肥猫客

活着,用尽力气

考研倒计时93天

今天刚拿到考研英语的系列书,做了一套模拟题,作文还没写,看着正确率,心里想死的心都有。所以决定还是先不茫然做题,夯实词汇基础为主。争取短期内快速提升一下单词的储备。

查了一下今年要报名的这个学校的专业名录,忽然发现专业人数紧缩,大概带硕士的老师只有一个,也有一些慌张。专业书也跟三四年前dream school的不同,所以时间上愈发紧张。一时间要背的东西很多,怎么利用时间似乎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同时,减肥和加强锻炼也必须得排在日程表,毕竟还要考虑到以后面试的问题,就算是破釜沉舟,也想办法不让自己把路走死。希望长久以来的不顺,在今年剩下不到100天的时间里,能有所改善。

25号政治考纲和真题才会陆续到。想来真心想死,特别希望自己能变成烤鸭或者提供鹅肝的鹅,用填塞法把这些只是塞进本不灵光的头脑里。

今天跟认识的叔叔吃饭,get一个知识点。虽然现代人常说无奸不商,认为奸滑偷工减料是商人的为商之道。其实,中国自古商道最看重诚信,短斤少两,以次充好都是大忌。所谓的“无奸不商”是“无间不商”变了味。间在这里指的是间隙,也就是门道。指的是如果你掌握不了经商的门道和门路,从消息中探查商机,就不要经商。然而,这个典故,在奸商辈出的年代,逐渐改了性质。这么想来,其实一直提的创业,要创造蓝海,不在红海里厮杀是一回事儿。

晚餐在家不远处的一家创意菜,其实没什么新意,不过倒也没什么画虎不成反类犬的笑话。黑椒芦笋这样中西结合的菜倒也顺口。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