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客

活着,用尽力气

补剧,电音和审美

上班后周末都是补剧最开心的时刻。貌似犯罪心理和生活大爆炸都进入了冬歇期,滞后的我一口气跳着看完了2018年度必看电视剧《延禧攻略》,看完之后没被魏璎珞征服,只是很喜欢里面傅恒这个角色。同样,还一口气追到最近更新一期的《奇葩说》,本打算这一季不再看的,因为随着选手喜欢在辩论里参杂太多的个人情感部分,会觉得节目变得没那么好看,有点儿像综艺逃不过的卖惨大会。


腾讯由张艺兴,大张伟还有尚雯婕一起组了一个电音的选秀节目。对于电音,我了解很浅,节奏感很强的舞曲什么的跟我的生活乍看上去格格不入。因为乍看上去,我真的算是很乖,且很胖,柔软的一大坨。应该是很安静的一大坨。但是其实貌似我还挺乐于尝试的。很喜欢节目里《熊猫人》《东邪西毒》,欢乐的《植物大战僵尸》,电音魅力大概就是听着听着就动了起来。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绝对会躁起来。


随机加入的读书群,最近在讨论审美的问题。看奇葩说有一个论点大概意思是审美是一个人已知岁月的浓缩。虽然大众审美潮流趋势一直在很固定的一个范围内波动,但是审美感受和标准还是因人而异的。对于这个问题,我一直很困惑。想想看,貌似我们一直会觉得漂亮女生应该皮肤白皙细腻,身材比例协调,最好有天鹅颈,蝴蝶骨,胖瘦程度要适度,最好锁骨明显,穿衣有漂移感。然后呢?掀起了全民美白和全民减肥,亦或者全民健身。连双眼皮,高鼻梁,樱桃小口这类具象的标准,也会成为一种趋势,毕竟科技医疗水平不断提升。那么是不是这样趋同下去,人们又变得开始以个性为美的年代,会觉得美不再是模板化的。(貌似现在已经开始逐渐转变,认可个性的美)


最近再试着写作练习,教练是lina。或许某一天她认可了,东西会丢在这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