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客

活着,用尽力气

决断

一贯拖沓的我,忽然下定决心告别帝都,仿佛到了时候该抽身而出离开这见乱迷人眼的繁华之地,回到人才济济的故土。不知道这样的离开算是对现实妥协的维稳,还是胆怯的遁逃。

不过应该走,这个念头似乎一下子就钻进脑海里,然后稳稳的扎了根。估计我又成了旁人言语里失败了的北漂,灰头土脸的回乡。看到周边赚了钱,且有心气有动力努力赚钱的伙伴,我会在旁边加油添柴,却不羡慕,似乎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性格,孤僻偏执,却也有一些亲和的地方。因而,我的离开这件小事,竟然也能换来一些挽留的话语,倒是出乎我的意料。因为一直觉得自己的存在感应该几近无,没想到竟然对吃的一点儿执念,无形中帮着我在有所交集的几位朋友中也留有一个位置。

在尴尬的年纪做不讨喜的决定,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这群人中有人折腾出了光芒,被人铭刻。也有人就此隐遁,没了消息。我不知道我会是哪一个,只晓得今日的决断已然让自己的人生驶往了别的道路,而人只要不死就一定充满了可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