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客

活着,用尽力气

英雄远比真正的帝王伟大《海王》

昨天看完了口碑爆棚的电影海王,觉得值回票价。和妹子约饭,然后看电影,听起来好像是同龄男生的约会日常。不过却是这个大龄单身女偶尔为之的任性,朋友圈晒图的结果是各种窥探和嘲讽。有人留言又和你妈去看的么?甚至哥哥嫂嫂脑补一出大戏,今天借送东西之名前来刺探。鬼知道一群人脑洞怎么这么大,而且我真的是不做美甲的好么,连持票的手都不是我的爱。单身也可以和好友欢欣约饭,去电影院看热映的口碑电影啊。


闲话少谈,说回电影。毫无疑问,这是很合观众口味的一次尝试,剧情详略得当,恰到好处地给精彩的打斗场面和精美的海底风光留下充分施展魅力的空间。男主动不动就裸上身,湿身牛仔裤加飘逸长发,充满了男性荷尔蒙。主角也极其用心的将人物拿捏得当,在无脑的莽撞和有智慧自知的勇之间,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女主湄拉真的很惊艳,火红的头发,曼妙灵活的身姿,绝不是空有美貌的花瓶,而是引导者的身份。


男主在成为海王的路上,离不开两个女人对他的影响。一个是他的母亲,那个为了他和他父亲安危重回亚特兰蒂斯面对自己逃离的职责的女人;一个就是湄拉,虽然不是毫无保留地信任他,但确实恰到好处地在他气馁时为他打气,遭遇危险时伸出援手。很喜欢在海王准备与怪兽卡拉查决斗前,他妈妈说的话。“国王只会为了他的国家战斗,而英雄是为了所有人。”

最后失落三叉戟的设定真的很有爱,很中国,像不像修仙洞府守护兽加传承啊。我顿时觉得那个负责守护三叉戟的怪兽卡拉查真的是很可怜,搞不好它其实是第一任亚特兰蒂斯王的宠物。这么多年来,守着主人留下的传承。其实面对每一个勇士都渴望与之交流,劝说对方知难而退。然而遇到一群语言不通见面就打的蠢货。所以遇到男主这个可以交流的顿时,决定让自己的主人去决定这个人能不能拿到传承吧。结果好容易传承交出去了,自己也自由了。刚离开可怕地海沟国,就被蜂拥而至地军队包围,挨打。


这是罕见电影里父母双全,还有个中二半拉弟弟的超级英雄了。而且这个超级英雄三观也很正确,虽然刚开始有点儿偏激。没仗着自己有超能力为所欲为,比如首富人设蝙蝠侠在捍卫正义的时候真的没少破坏公物。这个明显能得来好感。


整部电影最让人觉得良心的是时长,虽然漫长的探险过程只交代了开端和小高潮,后面明显还会拍续集。但起码两个多小时还是讲完了一个段落。预计续集是海王和长得有点儿螳螂头的黑蝠鱝和一直努力鼓吹亚特兰蒂斯高科技沈教授组成的反派联盟抗争,以及怎么收拾他弟弟搞出来的烂摊子吧。


我既不是DC粉,也不是超级英雄迷,所以觉得这个电影还是很好看的。起码看的时候没觉得剧情拖沓,设定不合理,人设单薄,而且特效,配乐和一些海底景观的设计都觉得很炫酷,甚至让我连最爱的爆米花都没吃完。就是好多生物真的很希望能够了解一下是啥!比如卡拉查怪兽,比如貌似海洋世界七国每个国家的设定,生物什么的。


以上,这是一次愉悦地观影体验,期待下周的大黄蜂……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