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客

活着,用尽力气

战斗民族国度的初印象(day1and2)

乘坐天津航空的飞机降落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F楼,下飞机的第一时间,我被莫斯科不科学的高温(相较东北)击晕。在摆渡车的兜兜转转下,在F航站楼随团排队入境,海关已经友好的用中文标识,且有中文提示。但是貌似工作人员并不算太友好,并没有微笑打招呼,打印入境卡的时间也很久。不过不会仔细盘问,大多是敷衍了事。 入境检查也松松垮垮,水果,密封牛肉干什么的都没有被仔细检查(大概海关官网查的每人5KG是真的)。
当天入驻一只蚂蚁伽马酒店(在网传一只蚂蚁集市附近),是原来莫斯科奥运村所在。酒店群共四栋由五种射线命名的酒店(伽马是唯一的三星,sosad)。周边配套设施还可以,有小超市和各色专门的便利店(标注中文最便宜的巧克力,这个还真的是当地特色)。因为是国际标准三星的缘故,宾馆的配置和洁净程度还是不错的。就是床相比国内的要窄一些,但也有1.2m宽。

第二天游览的经典景点,上午是位于市中心以红场为中心辐射的瓦西里教堂(九个彩色洋葱头,附近有断头台),克里姆林宫(斯巴斯克塔楼,上面有一颗巨大的每十五分钟报时的钟表即莫斯科之声的那个钟声),列宁墓及红场墓园(被圈起来,未对外开放),莫斯科国家博物馆(红色姜饼屋式的建筑),古姆百货(超好吃的冰激凌100卢布一个,赶上农产品展销,用75卢布买了好吃苹果)。绕过博物馆,能看到骑在马上一手勒紧马缰,一手指挥向前,马踏德国钢盔及军装的朱可夫雕像。再往前就是亚历山大花园及无名英雄墓,马涅什广场。

下午游览了克里姆林宫的几个经典建筑的外观并参观了天使长大教堂和最古老供皇室使用的国教教堂(没记住中文名)。圣母升天教堂因修葺停止开放。也看了萌萌的世界第一哑炮及世界第一大钟。一个从未敲响,一个从未开火,一左一右守护着伊凡大帝钟楼。

仓促浏览了扎里亚季耶公园,很遗憾没能去地下冰川厅及建筑厅,以及最美市场参观。不过单就公园植被特色鲜明的园林风光,一览莫斯科河景观的断桥,以及看了一小段街舞表演的露天剧场,还是很满意的。这里卖的100卢布的脆皮雪糕也很美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