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客

活着,用尽力气

俄罗斯游前记

这或许是出国游最任性仓促的一次,从决定到跟团到出发,总共不到三天,而且明明刚刚小浪了一圈,去了沈阳和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的游记还打算回味一下末代皇帝再补,结果完全被突如其来的出行前准备乱了阵脚。

跟团游的轻松快捷在于飞机,大巴,住店,吃饭通通都不用考虑,甚至连行程也不用太费心。其他的相关事情则通通要提前考虑到,比如行程内景点,都有哪些是重点,查阅一下相关资料,避免错过最佳观赏角度和切入点。自费项目有哪些,查阅一下自费项目都是什么,那些选择去,哪些可以忽略。

俄罗斯的历史只剩个大概的印象,貌似还得感谢lina让我帮忙初审的一本稿子,但是脑袋还是乱的,偶尔提到一些名词会有比较深的印象。一个是伊凡四世的留里克王朝(以伊凡四世儿子之死为终结),一个是罗曼诺夫王朝,这个时期的剧比较多。
这次主要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游玩(是接近俄罗斯最西端的地方),没有租用移动wifi,而是买了华为自带的天际通套餐(有几个买了出国玩的说是很好用,完全茫然中),希望能够如愿以偿。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之间的移动方式是火车,其他为大巴。很遗憾没机会体验最深地铁。交通工具其实是了解一个国家单位好方法,不过对于语言不通全靠比划的我,大概自己贸然尝试就是好方两个字。囤了蚂蜂窝的各种攻略。

在带衣服的问题上,一项习惯少带和一项习惯多带的老妈竟然罕见的达成和谐,总觉得有种不详的预感。匆忙的关系貌似今天到了天津才发现老妈少带了一小包整理好的化妆品小样。我已经做好了到当地采买的准备了。

吃的方面,延续出国日常,老陈醋康师傅,电热水壶,榨菜,巧克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