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客

活着,用尽力气

似乎在回家后的这段时间,时空的割裂感愈发严重。在不平行的两条道路上,我快速闪退,远离过去复杂的人事物,却在在只有一家三口的人际圈子中摸不到头脑。

原本最亲近的人,却有说不出的疏离感,感觉每个人都隐忍着什么,积蓄着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的炸弹,分不清哪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菜的咸淡,粥的温度,说话声音的大小,吃什么的正义,打扫卫生,关于锻炼方式的纷争……

看书复习的专注度不够,单位时效过低,等等还有很多问题同样困扰着。似乎我在调试平衡寻找最适合自己复习的生物钟和步调,也在同时靠一些刚性的熟悉的事物试图唤醒一些东西,同时,也企图抓住一些东西。写下的每日目标都在尽力完成,似乎总有一两个不得不顺延到第二天。让自己有点儿苦恼。

为了保持自己的某种活着的状态,我会定时跟一两个还有联系的朋友交谈,坚持每天抄写过去读者群里的活动当做奖励。人真是奇怪且莫名其妙的生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