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客

活着,用尽力气

回乡48小时

大概明天就会换成考研倒计时之类的吧,一把年纪考研拼一下,书到了就要争分夺秒,现在算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四十八个小时似乎足够一个人逐渐适应一座城市的步调。六点半起床,跟着去个早市。七点半到八点吃个早餐,十一点四十到十二点左右中午饭,下午洗个澡,看会儿书,五点多吃完晚饭。饭后歇一会儿,在家周边风景还算秀美的地方步行锻炼,回来再拉个筋。晚上再背个单词。对比帝都的朋友,貌似自己活在另一个时区。
大抵是城市小,交通时间成本耗费的比较少,也同样竞争没那么激烈,因而步调缓慢。其实,我也清楚其实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步调里,外部环境只是一个因素。在这个小城一样有人和帝都的人一个步调,忙得大概每天只有两三个小时睡觉。大城市中一样有人慢慢悠悠,晃胡同,提鸟遛弯儿逗趣,闲时描画三两笔。毕竟真正决定生活步调的从不是外因,而是自己。今天又吃了小城的特色美食——煎粉。煎粉大概北方许多城市都有,不过做法不同。我们这里讲究的是熬一锅浓浓的鸡汤,撇油。用平底油锅将地瓜或土豆粉做成的四方粉块煎熟,煎的过程中用锅铲碾碎,细碎带着焦香的粉块,淋上调好的麻酱,蒜汁,少许酱油,撒上香菜末,最后用滚烫滚烫的鸡汤把酱料调成汤。不过现在小店多用滚开的热水代替,味道没有小时候厚重,值得回味。吃的时候依照个人喜好加陈醋和辣椒,或者泡一个茶鸡蛋在里面。一般吃煎粉还要搭配一些鸡汤豆腐串之类的。

评论(1)

热度(4)